Please wait.
Loading...

PenAsia
 
中文Financial AidsSitemap

PROGRAMMES LANGUAGES COURSE 7 PUTONGHUA FOR TRAVEL (SHORT COURSE)
Course Code:
  PSCE - P03
Course Name
  普通話課程
(旅遊普通話)
Certificate in Putonghua
(Putonghua for Travel)
Curriculum:
  基礎普通話8學時,商務普通話16學時,共24學時
基礎普通話8學時:
  1. 掌握漢語拼音方案,重點了解復合韵母的發音特點,正確掌握漢語的聲 調、重音和語調及語音特點。
  2. 練習基礎語法、基礎閲讀、基礎聽力及基本生活對話。

旅遊商務普通話22學時:
  1. 掌握常用簡體漢字,了解它們的字形、發音、筆畫、筆順、偏旁、 部首,正確進行書寫。
  2. 運用普通話、粤語、英語3種文字對照講解,設置商務活動組織、日常禮儀交際、商務文書3類趣味練習題目,采集10個實用商務情景,提煉200句最常用商務用語,精選1000個常用商務單詞。不苛求理論,重在口語會話。
  3. 訓練學員在商務環境下的聆聽理解力,辨析日常常見語誤及口語化語音。
Programme Duration:
  30小時 : (2小時* 15 次) ;每週6小時, 5星期
Teaching Mode:
  普通話輔以粤語,英語
Aim & Objectives:
  課程目的:
中港兩地的經濟合作及交流愈見緊密,因而需要大量能夠熟練掌握普通話的人才,普通話在本地的地位亦不斷提升,學會説流利標准的普通話,運用正確的商務及日常詞匯,令商業及日常溝通能力大增,邁向成功目標。

課程簡介:
本課程面向香港熱心學習普通話的人士,通過兩個月的學習,除練習普通話語音,語法及常用語外,更訓練學員在多種商務及日常環境下以普通話溝通,學習情景對話,提升他們在商務及日常環境下運用規範普通話的能力,使學生初步了解中國商貿及日常概况,能够運用普通話從事商貿及其他活動。具體要求:
1、在掌握普通話基本詞匯的基礎上,學習和掌握1000個生詞。
2、突出普通話語法内容,重點掌握教材(《趣味商務及日常普通話》)中的中心語法點、句型以及動詞的搭配和用法。
3、 突出教材的商務及日常内涵,在語言與商務及日常的關系上,既充分體現商務及日常特點,又把主要着眼點放在語言和語言教學内在規律的把握上,全面培養學生運用普通話進行聽、説、讀、寫的能力。
Award & Assessment:
  學生經校由考試及評審合格,可獲頒受PENASIA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(PSCE) 証書
Application Form:
  Download Application Form
Apply online
Application Method:
  Application Method

 
Penasia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(Ed. Licence No:593958; Employment Agency Licence no: 62784)
1/F, Block C, Cho Yiu Centre, Cho Yiu Chuen, No.6 King Cho Road, Kwai Chung, HK.
Monday – Friday (0900 – 1900), Saturday (0900 – 1600), Sunday & public holidays (closed)
enquiry@penasia.edu.hk
Tel: 2529 6138       Fax: 2529 6311